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講者介紹:施亦倫醫師

  
施醫師演說(北市圖)

楊醫師問大家,被施醫師說服的請舉手!

  驚豔於施亦倫醫師的舞台魅力是在在今年一月我規劃的北市圖講座上。

  當天記者黃淑玲寫下:「 最感動的是視病如親的施亦倫醫師《星星如果有聽見》,清清淡淡說出身心障礙小孩的苦,與父母的難處。當她說到家長對她深切的感謝,我看到有聽眾偷偷拭眼角!」

  心外醫師李紹榕也寫下:「聽到《反思,白袍--星星如果有聽見》施亦倫醫師的「你的一小段經驗,卻是他們的人生」,我眼淚差點掉了下來。」

  醫鼎雜誌總編輯洪詩雯也寫下:「施亦倫醫師以一個在診間的故事為〈星星如果有聽見〉開頭。智能障礙者朋友是否就不能與外界溝通呢?透過童言童語、換個表達方式,其實他們就和常人無異,可以很聽話,也可以很堅強。」

  勇氣是會感染的,施醫施此舉,還鼓舞了同在高雄工作的林奕萱醫師。

  林奕萱醫師在參與我設計的成大醫藥護魅力簡報工作坊後寫下:「(一) 課前: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報名表中,選填「請選我上台」的選項。會有這樣的勇氣,一方面是「憨膽」(想說:六分鐘牙一咬也過了。)一方面是受到施亦倫醫師之前在臉書分享的上台心得的影響,「殘殘」就報名下去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六分鐘這麼不容易!報名當下正是在碩士畢業口試前夕,考試後又到了非洲一趟,所以簡報內容是在兵荒馬亂之中構思出來。」(詳見林醫師心得全文:這不是肯德基,這是武林大會!

  施醫師還有一個優勢是擁有打動人心,穿透力十足的嗓音,我們「豎耳」以待!